大家好我是祺豐,發表了這麼多篇保險文章,卻一直沒有介紹自己,

以下是我的簡介,

從高職畢業到當兵這樣算起來大概有七年是讀關於電機相關的科系,

當兵也是待在實驗室裡,退伍後做了一年的自動控制的研發工程師,

尤其這一年的經驗,讓我培養了獨立思考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我的保險生涯是在曾經是第一大的保險公司開始的,

我在保險生涯的第二年,做了相當重要的決定,

也是一個不小的改變

其原因來自於

實務上在市場的經驗及一群愛分析的工程師朋友

讓我了解到單一保險公司商品面大大不足

因此決定做改變

工作內容都是在幫別人規劃保險商品

用最大的槓桿,將保險的意義與功能發揮

但若是可以提供給客戶更多元及彈性的商品

我想做這個決定也不是壞事

也更符合我獨立思考及遇到事情分析的個性

還有另一部分

也是我的人情保單的部分做得不好

從小就幫忙做門市工作

也有玩過社團

待人接物對於我並不是個問題

問題是...

自己內心其實一直過不了

無法完全把朋友單純當成客戶來推銷

無法把自己賺錢擺在首位

無法把自己不會買的商品給客戶

無法對客戶隱瞞 

有幾個教育訓練一直出現的話術

以我的想法說給各位聽聽,

聽得進去可以找我,聽不進去也無妨,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

話術一

沒有最好的商品,只有最適合的保險商品

但保險就是一些條款、數據及統計,

若用這個角度想,

真的沒有很好的商品嗎?

話術二

各家的商品都是大同小異,有好有壞

有保險公司靠著過去的名聲過活,

不管商品在市場上的好壞

業務員夠多夠強夠勤勞即可

賣得出去就好

但我心中的問題油然而生

為何同樣的保費,保障怎麼差那麼多呢?

為何同樣的保障,保費差那麼多呢?

話術三

叔叔(阿姨)我就差一點就可以上競賽了,我出國還可以禮物帶給你,懇請支持我

業務單位多少都會有許多業績王及競賽,但往往犧牲的就是客戶的真實需求

話術四

當業務的就是要夠認同商品,你自己買的越多,就更能夠銷售給客戶

這話說得不錯,因為買了許多不必要的保險商品,壓力變大,就會給客戶更大壓力,依樣會犧牲客戶的真實需求,是一個惡性循環,

但業務員忘記了!

保險只是一種將資產避險的一種工具,而不是買越多越好,買再多保險風險都在,差別在於風險來臨時,資產可以降低損失,

買太多不必要的保險,會造成累積資產的速度變慢許多,這樣做保險大部分的人,根本不會達到夢想,也不會真的賺到錢。

 

其實還有許多保險業界的狀況,但這篇主要是要讓大家稍微了解我及我的保險理念,

若對這個行業或保險規劃有興趣的歡迎找祺豐(Eric)聊聊

 

arrow
arrow

    Eric 豐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