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這麼以為,

保險公司大就好,業務員服務好就好,這些的確很重要,

所以初入保險業時,就找了一間號稱最大的,教育訓練最強的保險公司,

也因為太單純,單位給我什麼資訊,公司給我什麼教育訓練,教我如何經營客戶,我全盤接收,

以為大家都這麼做,我也這麼做就對了!

but...事情真的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嗎?

其實有些保險公司就是專門把民眾當有錢(ㄆㄢˊ)人(ㄗ˙)處理,

市面上有好幾間保險公司,利用了以下幾點,

1. 業務員走不了(續傭累積太多)

2. 業務員很多

3. 公司名聲很大

4. 理賠很迅速

藉著這些的優勢,可以出很多還本型終身的保險,

白話文一點就是,

條款差,保障內容少,保費相對高,

業務員為了要活下去,還能怎麼辦?

明明不了解各家商品,卻說各家的商品有好有壞,

明明條款跟保費,更有利於消費者的多的是,卻說沒有最好的保險,只有最適合的?

連業務員都不著墨在提升保險專業上,而一直著墨在提升保險的能力

犧牲的是誰呢?消費者?業務員的人脈?

-

保險是一種長期契約,通常也不會馬上用到,所以當下也比較不出什麼好壞,

對於複雜的保險,想要弄懂就不容易了,更何況去各家比較呢?

因為業務員是你信任的人,所以你不在乎保障內容,

因為業務員是你信任的人,所以你相信他不會害你,

因為業務員是你信任的人,所以他的規畫一定很好,

於是眼睛一閉,就簽下去了!

問題保單或爭議就會隨著而來,

其實買保險的錢雖少,但其實是保障所有資產的一層很強的保護罩,

-

幾乎每一間保險公司對於業務員的教育訓練,重點都是在贏取客戶的信任,

信任感是在銷售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有些人靠的是人情、顏質、談吐、專業來贏得客戶的信任感,

但其中效果最好的是人情,

也造就了保險業業績最好的一種商品–人情保單

賣保險應該是要花少少的錢,來分散大部分的風險,

但業績最好的醫療險,竟然是終身還本型的醫療險,

到底

買保險是要分散風險,還是要靠買保險來維繫人情呢?

若有興趣多了解簡單的保險觀念

有疑問歡迎來信討論 aericfly@gmail.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 豐兄 的頭像
    Eric 豐兄

    找豐豐規劃保險讓您珍安心

    Eric 豐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